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

為什麼我們需要W3C?


本文作者
張家振 Roca Chang




為何網頁要用 Standard?什麼是


全名是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,根據維基百科對 的描述,其中文翻譯是「全球資訊網協會」是由網際網路發明人 Tim Berners-Lee 所創辦的。


成立的宗旨與目標是:



為解決應用中不同平台、科技和開發者帶來的不相容問題,保障資訊的順利和完整流通,
全球資訊網協會制定了一系列標準並督 促 應用開發者和內容提供者遵循這些標準。標準的內容包括使用語言的規範,開發中使用的導則和解釋引擎的行為等等。也制定了包括XML和CSS等的眾多影響深遠的標準規範。


簡單的說,沒有 的大方向與檔案格式標準規範,就不會有今天的網際網路。如果各家廠商都發展自己的協定,那網路瀏覽器也會是各家稱霸,瀏覽 A 網站就要用 A 網站專屬的瀏覽器,觀看 B 網站就要開啟 B 網站專用的軟體;網路的發展型式將會與今日完全不同。 不但制定了網路發展的各種通訊協定,更囊括了各種通用檔案如:HTML、CSS 等等。


..........更多詳細內容請連至http://www.rengised.com/blog/why-we-need-w3c/trackback/




商標版權由協會所擁有,本重製圖像無任何商業利益。




本文引用網址自
http://www.rengised.com/blog/why-we-need-w3c/trackback/
文章版權為
張家振 Roca Chang所有





沒有留言: